ChokieBo

微博:ChokieBo
欢迎来玩!

意料之外

2

文 chokie

 

边白熙这边刚和自己闺蜜吃好甜品,聊八卦唠家常的正开心,就收到自己哥哥的夺命连环call。

 

“哥,你...”

 

“边白熙!!你长大了,胆子肥了是吧!!!”

 

朴灿烈身体靠在床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窗台上边伯贤发火的样子。边伯贤本身就长得不赖,再加上有些肉肉的小脸,见到谁都是一种幼畜无害的样子,就算现在发火的模样也让人觉得可爱的紧。

 

奶凶奶凶的,像一只还没断奶的小老虎朝着你发火。朴灿烈心里就是这么评价对方的。

 

“啊?不是,哥你...”边白熙环顾下四周,手挡住嘴巴,悄咪咪的对着话筒,“大姨夫来了啊?”

 

“噗”这话其他人没听见,坐对面的朴念珺可听的一清二楚。不亏自己闺蜜,跟自己和朴灿烈那木头相处方式简直一模一样,不。

 

“边白熙!!!你..你为什么骗我!说什么朋友,搞了半天男朋友啊!害得我一路还担心人家小姑娘,最后告诉我男的,呵男朋友啊!”

 

“不是...哥,我没有男朋友啊。”

 

电话另一头的边白熙真的无语了。他哥是磕了什么炸药吗?整得跟个炸药包似的,一句话都说不得,一说就被他轰。

 

“没有男朋友那你跟我说房间里出现的男人是谁!”

 

“伯贤哥,那是我哥!”

 

边伯贤太生气了,不是生妹妹谈恋爱的气,而是气妹妹谈恋爱还骗自己,一时之间说话声音就大了起来。坐在边白熙对面的朴念珺听着这对兄妹俩的对话,想想也知道这场战争的源头指着自己的哥哥。无奈摇摇头,手伸出来朝着边白熙摆摆,示意她把手机给自己。

 

“你哥在这呢!?欸不对,你..小珺?”

 

“是我,伯贤哥不好意思,我和白熙都没去,来的那个人是我哥。”

 

边伯贤此时真想挖个洞自己钻进去离开这个房间,不想看见外面那个男人。听着阳台声音从吵闹到轻再到无,朴灿烈想着应该快要进来了,收起自己的八卦心,坐姿摆摆正,拿起一旁的ipad看起邮件。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就听见那人打开阳台门,静悄悄进了房间。边伯贤看着躺在床上安静做着自己事情的那男人,舒了口气,专注点专注点这样就看不到自己了。猫着腰踮起脚尖走向房门。

 

“去哪里?”

 

身后的声音虽不响但平稳的语气中具有强烈的威严性,让边伯贤不禁原地抖了一抖。尴尬的挠着脖子看着对方,那人还是和刚才自己看到的一样,垂眼专注自己事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刚才那话不是他说的呢。


“我去重新开个房间啊。”


虽然两个人的妹妹是好闺蜜,但两个人的哥哥却不认识啊。三天旅游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总归还是需要点距离的。


边伯贤站在原地等着床上那男人的回答,谁想到这一等又是好久,想着放弃等待离开房间罢了。


“就住这吧。”


朴灿烈放下手上的工作,斜身靠在墙上,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面前那背对着自己的小男人。


“就一个房间吧,反正都是男的也没什么。除非...”


“除非什么啊?”


原本背对着他的边伯贤听到话中的转折,带着一脸好奇转回看着他。


“除非你暗恋我,不敢跟我一房间。”


“放屁!”


朴灿烈一句话点燃边伯贤,只见小奶虎气呼呼提着自己行李箱再次回到房内,经过自己的时候抬头瞪大双眼朝着自己‘哼’一声。


宽敞明亮的房间,两张单人床放置在中间,边伯贤躺在床上,倾听着从窗台这传来的海浪声,让本就疲惫的他很快闭上双眼进入睡眠。


安静的房间,一人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一人放下全身戒备安心入睡。阳光甚好,轻风吹来,再加上海浪拍打的声音作为伴奏,好一幅美好的画面。


不知道是酒店的床过软太过于舒服还是前面发了这么大的火一下子放松下来,边伯贤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已经下山,酒店外面道路上的路灯都已亮了起来。


树枝,灌木丛上也挂上了小夜灯,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降临在人间的小星星。场景美得让人直想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一刻。


边伯贤刚举起手机准备拍下这幕就听见身后传来走路的声音,回过头发现对方已经把浴袍换下,一身休闲装显得他更加帅气和年轻。


“是要去吃饭了吗?我请你吧!”感受到对方的眼神,边伯贤立刻下床,挑眉看着他“上午误会你了,表达歉意。再说,有人请你吃饭不好吗?”


夏季的夜晚是欢乐的,虽说今日是工作日,但大家吃好晚饭都喜欢出来散步走走,再加上小年轻们更喜欢在这季节里约个小酒夜宵什么的。繁华街道,人来人往,边伯贤坐在出租车里透过窗外看着景色,思考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氛围一度尴尬。


“那个...我是白熙的哥哥,边伯贤。想着到现在都没有介绍自己。”毕竟两个人要一起行动三天呢。


“你呢...小珺的哥哥?”


“朴灿烈。”


边伯贤小幅度点着头,小声‘啊’着将眼神重新看向窗外,心里不禁捏把汗。旁边的男人太过高冷,我该怎么办!


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餐厅选在了一家当地比较有名的海鲜店。当朴灿烈一只脚踏进店里,看了一眼其他顾客桌上的料理,他觉得他被面前这小男人坑了。


他朴灿烈什么都吃,海鲜也吃,但生的海鲜一点都碰不得,而这家店偏偏全是生的。一时之间,朴灿烈很想随便塞个理由离开这家店,但又想着这是别人请自己也不好意思这么离开,只好硬着头皮坐下来。


看着菜单朴灿烈在边伯贤点的菜品上追加了几个小菜,还是得吃点填填肚子。一桌子的生鱼片中混着醋拌黄瓜,花生米,酱萝卜,不禁叹口气,想蹭个别人的饭好难。


边伯贤也没注意,想着朴灿烈是个高冷的主子也不怎么想法子对话了,只顾着填饱自己早已饿扁的肚子。夹上一块鱼沾点酱,送进嘴里,感受到入口即化的感觉,一时之间放开了自我。


朴灿烈坐在一旁,看着边伯贤的筷子没有停过和自己时不时夹上一条黄瓜,一颗花生米的筷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一顿边伯贤吃的舒服了,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瘫坐在座位上。眼睛撇到旁边那副碗筷像是没动过的样子,心里有了疑惑。


“走吧,我们去溜溜食?”


走在当地街道上,感受着当地人民的气息。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边伯贤悄悄拿出手机找着自家妹子。


[白熙,你去问问小珺,他哥有啥不吃的?]


发完这句发现自己和朴灿烈已经落下一段距离,赶紧小跑过去。期间手机传来几声消息提示音。


[等等哈!]

[来了,朴哥不吃生的,其他都吃]

[怎么了?难道哥你要!!!]


[你脑子里可以写本小说了。]


难怪今晚都没吃什么,原来不吃生的啊。攥着手机,眼睛在四周寻找些什么。突然眼睛一亮,开口让朴灿烈在原地等等自己。


朴灿烈看着那人跑着进了一家店,过了会儿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有塑料盒。看起来像是菜,难道刚才没吃饱?


“给你。”


谁知道边伯贤刚跑回来就把袋子往自己这伸。


“刚才见你都没吃什么,问了你妹妹才知道你不吃生的,不好意思啊,这蛋炒饭应该没问题吧?”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软又温暖的笑容,呆呆的接过袋子。边伯贤顺势将手背到身后,开始逛起了这条道路。


好像...三亚的景色也还不错。

评论

热度(7)